鹤喻

跑了,lof坏事做尽。

【艾斯中心】带崽记2

:艾斯x泽塔亲情向

:由一些想到哪写到哪的小片段组成,会有额外一些佐菲x艾斯/赛文x赛罗亲情向


  


  04.


  艾斯发现泽塔会在陷入深度睡眠时落泪。幼小的孩子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被柔软的被褥簇拥,怀里还塞着一个抱枕,但这对于其他孩子来说再安心不过的入睡坏境,却会让泽塔无意识地流下泪水。


  艾斯带着疑惑敲开警备队队长办公室的门扉,佐菲从堆叠得摇摇欲坠的公文中抬头,对自己的弟弟露出温和的笑容。


  “可以帮我续杯咖啡吗,艾斯。”


  “我很乐意这么做。”


  艾斯轻车熟路地从墙角的储物柜里取出满满一大罐咖啡粉,他低头边用银勺舀出一些咖啡粉边开口将泽塔的异常娓娓道来。


  佐菲审批公文的手停下片刻,他说:“你当时将泽塔带回来时告诉过我,你是在泽塔母亲的怀抱里找到他的,对吗?”


  “是的。泽塔所在的那颗星球遭到了怪兽们的袭击,我收到求救信号赶过去的时候,只在废墟里找到了被母亲抱在怀里哭泣的泽塔……”艾斯似乎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佐菲:“那样舒适安全的被包裹住,让他想起母亲了吧。”


  艾斯沉默地将热水注入杯中,咖啡的香气逐渐被蒸腾得形成有形的雾气。


  “佐菲哥哥,我不想再让泽塔哭泣了。”这种因为战争而失去父母,失去故乡的孩子,如果能不再出现于宇宙间……


  “你总要给他时间,艾斯。”佐菲从办公桌后走到艾斯身后,他将自己的手压在艾斯的肩膀上,“就像当初我告诉你那样,别着急,慢慢来。就像种子总会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泽塔也会像你一样,成为带来奇迹的ACE。”


  “我能像佐菲哥哥你一样引导好一个失去所有的孩子吗?”艾斯转头问道。


  “你一定可以的。”佐菲不容置疑地给出肯定的答案。但他的表情只严肃了几秒,顷刻便又缓和下来,他总是没办法对艾斯太过严厉,“现在可以把泡好的咖啡递给我了吗?”


  艾斯无奈道:“佐菲哥哥偶尔也听一下母亲的劝说吧,我发现上次采购给你补充的咖啡库存又要见底了。”


  “只有这一点,请原谅我的任性。”佐菲笑着从艾斯手中拿走咖啡。


  


  05.


  艾斯家的晚餐时间时常会有前来串门的奥,来得最勤快的是泰罗,其次是杰克,再然后就是曼或者佐菲。所以当见到难得一见上门的赛文时,不仅是从未见过来奥所以瞪亮了钻石眼灯的泽塔,就连艾斯都有些惊讶。


  赛文手里拎着一袋光之国最近很流行的玩具,他有些不自然地把这袋和自己身份不相符的东西搁在了艾斯家的柜子上。


  “我路过商店的时候看见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买这些,想着泽塔应该会喜欢,就给你带过来了。”赛文从袋子里随手拿出一个仿造地球上的吉普车制作而成的玩具车,引来从没见过这种玩具的泽塔欢呼的声音。


  “谢谢你,赛文哥哥。”艾斯显然相当明白自家三哥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看着拿到新玩具就“咻咻咻”玩起来的泽塔,欣慰的同时也不忘为赛文排忧解难,“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赛文迟疑许久,“……你会做黄豆粉年糕吗?”


  艾斯被这个问题问住了,倒不是说黄豆粉年糕有多么复杂难做,而是问问题的对象实在令人吃惊。不过联想到那袋新奇的玩具,再回过头来看一脸僵硬请求帮助的赛文,艾斯也算清楚了。


  艾斯把厨房的门重新拉开,原本脱掉的围裙也重新穿了回去,“是他喜欢吃吗?”


  赛文也不废话,紧跟着艾斯走进厨房,“嗯。我听福利院里的护工和我说,他吃过很多食物,但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每次都会想多吃几份。”


  艾斯了然地点头,同时探头对坐在餐桌上的泽塔叮嘱道:“吃饭的时候不能玩玩具噢。”


  泽塔奶声奶气地应声答好,乖巧地把玩具吉普车放到了一旁,随后舀起一大勺咖喱饭,“艾斯哥哥去忙吧,我会好好吃饭的!”


  关上厨房门后,赛文没忍住说了一句,“他是个好孩子。”


  “赛罗也是好孩子。”艾斯从冰箱里拿出食材,“赛文哥哥,你还不打算把真相告诉他吗?”


  赛文轻轻摇头,岔开话题,“继续吧,艾斯。”


  艾斯知道自己是劝不动了,只叹了口气,顺着赛文的意思开始制作黄豆粉年糕。


  这对父子,究竟还要再互相靠近多少的脚步,才能终于将手紧握呢?


  


  —TBC


  


  


  


  


  


  


  


  

评论(8)

热度(36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