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喻

跑了,lof坏事做尽。

【全员】桃忆

*只是为了圆一个梦

虹猫时常会想起玉蟾宫外的桃花林。花瓣从花蕊旁散落,被风轻轻吹离枝头,落在地上铺满了青石板的路。
风中都是满满的桃花香。
蓝兔说过那桃花树不知为什么不结果,每年秋天都是光秃秃,只有泛黄的枯叶单调地点缀。
“你有给她们施肥吗?”莎丽曾抚摸着桃花树粗糙的枝干,语调温柔。
蓝兔摇摇头说她们是自己母亲栽种的,自然长成了这一片林子。
跳跳在枝头哈哈大笑,一边灌酒一边说,“这桃花开得这般旺盛,没果子也不算吃亏。虽然我挺想吃桃子。”
“想吃桃子自己买去。”逗逗没好气地说,“跳跳你是不是又偷了我的酒。”
“说到酒,我们可以用桃花酿酒呀!”莎丽灵机一动。
其他人纷纷拍手叫好。
风拂过时又是漫天飞舞的桃花瓣。
虹猫靠在树上想着这样的岁月静好,真好。
后来那酒也没酿成。
七剑合璧的威力何其大,七剑又何其惹人艳羡。江湖终究是江湖,不会因为黑心虎死去就改变。
快意江湖,也抵不过最终曲终人散。
虹猫是目送着七剑一把把折断的。
可他觉得这样也好。
七剑不在了,大家才能真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莎丽回到了老家,继续开自己的客栈,大奔去当了客栈的小二。他们在客栈里重新栽了桃花树,那桃花树每年都结果,桃子又大又甜。
达达又回到了他的竹林过隐居的日子,养了几只鹦鹉,羽毛绚丽,天天叽叽喳喳。倒也多了几分人情味。
逗逗给自己做了一个招牌,扛着招牌悬壶济世,游历天下,不忘吃遍天下。
跳跳倒是不知道去哪了,只知道依旧肆意洒脱,活得开心。
蓝兔回了玉蟾宫,关上宫门也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小日子。
虹猫离开了家那么久,终归也是回家了。
七侠仿佛成了传说。
曾经的恩怨情仇,曾经的江湖,都已随风散去。七剑合璧,绝响不复。
虹猫和麒麟过了一辈子。
最不悔的,便是随长虹剑一道,圆了自己的侠义。

怎么过,也就是一百年。
怎么活,也不过一辈子。

-FIN
虹猫蓝兔不知是多少人的童年经典,真的很高兴他圆满了我儿时的武侠梦,仗剑天涯的肆意洒脱,至今还念念不忘。
这篇文只是为了给我心中的七侠画上一个句号,给他们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幸福。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