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喻

跑了,lof坏事做尽。

【all喻】精灵喻的逃亡之路01

*all喻,西幻paro
*私设有,请注意*号提示在正文后
*还是简单粗暴好

荣耀大陆的广阔无垠不是单纯用地图能描述的,许多人穷极一生所走过的,也只不过是她的冰山一角。
没有人知道她的尽头到底抵达到哪个远方。
目前荣耀大陆居民所知晓的地图板块,也只不过是以中央教会所在的光明圣城为中心,四周接壤着各个国家向外绵延罢了。没有一个国家与海相接,换个说法,没有一个人见过海。
伟大的先知曾在数千年前预言,千年后的一个满月,埋藏在光明圣城地下的巨龙将从沉睡中苏醒,他的苏醒是为了昭示荣耀大陆的裂变。
巨龙苏醒之日,大陆崩裂之时。
唯有精灵母树孕育千年的精灵王,才知道如何阻止荣耀大陆的裂变。
数千年来,以中央教会为核心的势力,没有一刻不在寻找传说中精灵母树所在的秘境。
只可惜一次次随吟游诗人所唱的那般:
巨龙的苏醒无法避免
母树孕育的王已失落
黑暗玷污了王的灵魂
来不及了
黑夜将笼罩荣耀所眷恋的
每一处土地
让我们最后亲吻脚下的土地
裂变之后将迎来新生
终能望见远方的尽头

千年来,终是一无所获。
中央教会只能接受了神罚日的逼近,唯有祈祷神的光辉能庇护荣耀大陆。

喻文州靠在木质的书架上翻阅着边角泛黄的古籍,当读到吟游诗人所唱那一段时,他微微有些愣神。
指尖划过一行行文字,停在“玷污”上许久。
窗外的暖阳透过窗户悄悄扑在喻文州的衣角,他沉默许久后长叹一声,沉重到压抑。
〔愿自然女神的庇护仍在,佑护母树长存……〕*喻文州低声呢喃着,语调温柔,仿若在歌颂 。
他的眸里却沉淀着哀伤。
黄少天停在门外许久,抬起的手在离门一厘米的地方凝固。他身旁,一身月白牧师袍,唯有领口袖口绣着银色魔纹的张新杰神情凝重。
“黄少天,你也听清楚了。”张新杰声音响起的刹那黄少天心念一动,手放在了佩在腰间的冰雨的剑柄上。
张新杰瞥了黄少天一眼,知道如果他再多说几句,只要稍微透露出一丝对喻文州不利的信息,下一秒眼前忠心耿耿的骑士就会拔剑撕破脸皮。
只是黄少天压根不知道,比起其他,他反而更担心喻文州的安危。只是这心思,怕是万万不能在这位骑士面前显露。张新杰心底转过百般,面上却半点不显。
“张新杰,今天你就当没听见,改日我黄少天自然会登门拜访道谢。”黄少天压低声音道,“沐修免了,我会向城主解释的,日落之前我希望能接到霸图方面他们的主教安然无恙回去的消息。”
“不会是霸图。”张新杰抚上胸前的纯银十字架,“我要去中央教会一趟。你放心,我今天什么都没有听见,这件事除了你和喻城主,谁都不会知道。”
“什么意思?!”黄少天瞳孔极度收缩,冰雨已有出鞘之意。
门被突然推开,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神情中透露着无奈,“在此谢过主教的好意了,我会让景熙将星辰坠交给主教的。”
黄少天神色一变。
张新杰微微点头,转身要走却又忍不住回头,复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不管如何,霸图会保存圣水。”
喻文州笑而不语。
待张新杰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拐角后,喻文州敛了笑意。沉默半晌,他在关上藏书室的门后打了一个响指。
走廊里的灯一盏一盏灭掉,失去光照的走廊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窗户早已放下窗帘,防止任何一丝光亮透进来。
黑暗中,有银色的光一点点亮起,汇成星辰。
黄少天知道,那是喻文州转换后的发色。
“文州……”黄少天想要上前一步却被喻文州不知何时出现的法杖抵住胸口。
“少天,听我说。”黑暗中,喻文州的脸晦暗不明,“你也看到了。”
看到什么?转换的发色?
“你曾陪瀚文阅读过歌颂精灵的诗文,你知道所有被自然宠爱的精灵的发色,无一不是如阳光般的金色。”
“银发的精灵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被整个精灵族放逐,不再被承认受精灵母树庇护。”
“因为在精灵族,银色即为不详,是代表黑暗与绝望的象征。”
“少天,我是被放逐的存在,一旦有心人知晓我的身份,整个蓝雨城都会被殃及。虽然你已在成年礼上发誓效忠于我,可只要我放弃你的契约,结束接受你的忠诚,凭你的实力,不难找到另外可以效忠的人继续守护蓝雨城。”
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喻文州只是不想再隐瞒,他也终究是大意了。
黄少天握紧冰雨的剑柄,想要笑却笑不出来,他深深凝视着喻文州,“为什么不继续藏下去?”
是啊,为什么不继续藏下去?
藏了那么久,今天只是以意外,完全可以当作没发生。
黄少天忠于喻文州,张新杰为人最是守信,只要喻文州继续藏下去,哪怕是装傻,也不会怎么样。
有谁舍得逼他?
“因为啊……”
喻文州的声音太轻,轻到黄少天无法捕捉他未完的话中的深意。
“少天,结束对我的效忠,去……”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黄少天以背诵骑士守则的方式打断了喻文州的话,“以黄少天的名义对荣耀发誓,直至灵魂消散,也要作为骑士效忠喻文州一人。只此一人。”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单膝跪下,誓约的法阵泛着蓝光出现在他们脚下,照亮了黑暗,包裹了星辰。
冰雨从黄少天腰间自己脱鞘而出,剑身上游动着迷人的光辉,喻文州轻合上眼,嘴角再也崩不住浅笑。
那道弧度是黄少天见过的最美的微笑。
喻文州松开对法杖的控制,任由它与冰雨抵在一起。
“我接受。”他说。
誓约再度成立。
此生此世,黄少天将追随喻文州直到两个人的灵魂都回归荣耀之神的怀抱。
只是当时的气氛让喻文州一时不察忘了一件事,黄少天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正统骑士。
骑士守则对于黄少天,一切前提都在于以喻文州为优先。
这个誓约,对所爱至死不渝,恰恰也是黄少天在向喻文州表明心意。喻文州或许当时没有发觉,但这可是对神许下的誓言。
神听到了。
不亏是机会主义者。

-TBC
*〔〕内为精灵语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