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喻

跑了,lof坏事做尽。

【瓶邪】念

梗自剧版沙海34集,簇→邪→瓶,活在回忆的小哥,沙雕(x)短打。

  

  吴邪坐在篝火旁看着黎簇闪闪发光的眼神,一时间有些哑然,但却不怎么笑得出来。这傻小子,还真给王盟随口说准了,他想。

  不过吴邪没有点破的意思,按黎簇自己的思维去勘察,估摸还早得很。而且就算真的坦白又能怎么样?吴邪没有打算接受除了小哥以外其他人的任何相关情意,他能给出亲情友情,唯独心尖上的一块,永永远远装着“张起灵”三个字,任凭时光冲刷也毫不褪色。

  “你只要想办法活过接下来的三天。”吴邪提起照明灯,起身不经意避开黎簇炽热的眼神,“三天后,会有一队人找到你,我要你加入他们,混到核心。”

  黎簇的质问被抛在后头,吴邪没有回答。他知道单向选择很残忍,但既然已经确认了入局者,那就容不得犹豫。况且、他也不是曾经那个容易心软的吴家小三爷了,私情如果会影响大局,他不在乎斩断。孤注一掷、哪怕赔上自己,只要大局能如计划所定,那都没关系——只是在不影响的前提,他希望被牵扯入局的无辜者,都尽量能有一个好结局。

  “你变了很多。”
        在吴邪仔细推敲着细节的时候,黑瞎子晃晃悠悠走到他身边,轻描淡写、也许是吧,就这么说出来了。

  吴邪面对王盟时运筹帷幄的神情一滞,他的手不经意摸索着腰间的腰包,反过来轻飘飘地驳回去,“你不也是?……有时候我会怀疑,你是不是姓张。”

  黑瞎子嘴角一勾,墨镜下的视线认真地凝视着吴邪留给他的侧脸。他从那张侧脸上看出了一种静谧。于是他说:“那不一样,姓张的都不会痛,我偶尔还是会痛一痛的。”

  “那我不如你。”吴邪很快回答,他的瞳孔有些溃散,似是无意识地陷入了某种不可明说的记忆里,“我的心早就不会再痛了。”

  心尖上的那块、那三个刻骨铭心的字:“张起灵”,抚平了那所有的伤痛。

  吴邪阖眼打断思绪,抬腿向前走去,王盟紧随其后。

  黑瞎子望着吴邪的背影,提高了声音,“别死了!”那背影重叠给了记忆里某个沉默寡言的家伙,“我不好交代……”

  

  

评论(1)

热度(34)